其灵其形

喜欢这个“屋中屋”操作间

iBranco:

这间名为Satoduto的餐厅位于日本大阪Toyono区下面一个叫做鼻町(Nose-cho)的小镇,小镇周边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,离大阪城有约一小时的车程。餐厅由一间老建筑改造而成,改造后店主期望能够成为“鼻子镇”的一个新地标——“振兴的鼻子”。

Satoduto既作为餐厅的名字,也是日本季节性料理的名称。Satoduto的店内有间标着Kitchen的房中房,作为“后厨”其他空间仿佛家中的布置。建筑周边被建筑与道路割开的地方作为花园,大小不等,共有四块。设计师希望将花园设计成一年四季皆可有不同的风景。冬季可以在室内观赏,其他季节人们可以到园中活动或观赏。

当地的居民社区甚至参与到部分Satoduto餐厅的设计中,不仅提供了一部分的建筑部件如:彩色玻璃,镜框等还有一些摆设例如艺术品、陶瓷品、甚至自己的绘画作品。真是热情的“鼻子村”村民啊~

人的一生也可以很简单,在不那么发达的小镇,把旧屋外墙刷白,开一家小餐厅,供给一日三餐,今天买回来什么食材就出什么菜单,和这里的村民打成一片,在风清日朗,或晴或雨的每一天,度过着余生的第一天。

评论

热度(5)